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

英國人的「甜牙齒」,你也是螞蟻一族嗎?


     英國人熱愛各式甜食,舉凡超商內隨手可得的巧克力、糖果,至各式糕餅,冰淇淋、甜派等等應有盡有,除了飲茶文化外,甜點也佔英式生活極重要的一部分。而每一個家庭中,都會有擅長的甜點和獨門配方,甜甜的糕點配上一杯濃茶,無疑是最棒的午後時光!今天就跟各位介紹幾樣英國常見的甜食:

Bread and butter pudding
提到英國甜點,則不得不提到pudding! 與台灣習慣的布丁不同,應是甜食中的pudding種類繁多、可鹹可甜,可是變化萬千的! 這次介紹的Bread and butter pudding是由麵包、卡士達、奶油、莓果等材料製成,經過烘烤後雖然香味撲鼻,也是一道熱量滿滿的甜點!

 Banoffee pie
太妃糖除了是英國常見的甜食,也是糕餅中的常客。這一到香蕉太妃糖派就是常見的甜點之一。由香蕉、鮮奶油、太妃糖及煉乳製成,看似普通的食材,可是被票選為英國人離家最想念的甜點之一唷!

Black bun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Black bun是蘇格蘭的傳統甜品,與傳統的聖誕蛋糕有些像似,是一種以油酥外皮包裹、水果內餡烘烤成的糕餅。餡料多為莓果、葡萄乾,黑醋栗,杏仁,柑橘皮,五香粉,生薑,肉桂和黑胡椒等等。獨特的風味,如果有機會拜訪蘇格蘭不妨一試!

各位中的英式經典甜品,又是什麼呢? 


  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